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湖南省残联组织人事部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6:25  信息来源:组人部 何莎莎  字体:


图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927日上午,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中共湖南省残联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组织人事部支部召开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传谣信谣”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组织人事部支部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会领导审批和机关党委同意。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严禁造谣传谣的通知》、湖南省纪委监委制定的《湖南省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大戒律”》和省残联机关纪委印发的《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不准”》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按要求结合实际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此次组织生活的前期准备情况和目的,宣读了会议议程,特别对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支部党员纷纷从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是否淡薄、纪律规矩意识是否缺失、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是否强三个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全程听取大家发言后,侯建斌副理事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总结点评。他指出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的同志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围绕三个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开展了问题查摆,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红脸出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提升自我、帮助同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组织人事部工作具有特殊性和保密性,党员们要围绕查摆的问题,切实拿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本领再锤炼。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做到业务能力过硬,时刻紧跟中心工作,坚持学以致用,培养专业精神。三是规矩再严格。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提高保密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组织人事部党支部打造成为示范支部。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