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传谣信谣”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6:43  信息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康忠辉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921日,根据省残联机关委员会部署安排,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支部召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传谣信谣”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支部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了会前学习,同志们开展了交心谈心,撰写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组织基础。

支部书记在简要介绍组织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围绕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是否淡薄、纪律规矩意识是否缺失、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是否强三个方面,找问题、析原因、谈整改,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同志们批评。会议弘扬斗争精神,围绕谣言危害,剖析思想根源,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准度,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疗伤、团结同志的目的。

侯定旺同志进行了综合点评。他说,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扣主题,坦诚相待,同志们认真对待,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传谣信谣,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找到“根”“本”“源”,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弱化猎奇心理,对谣言、非主流、小道消息,增强分辨意识,认清危害,保持定力,做到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自觉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领导;再次要强化政治责任。通过“三会一课”,加强党性锤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征程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克服以点带面现象,让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