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委党校2020下期处级干部进修二班主题党日活动在省特教中专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4 12:55  信息来源:教就部 周洁琼  字体:

图为谭奇元副理事长(中)给处干二班支部书记戴虹(左)和班长马勇(右)颁发了省特教中专特约联络员聘书

2020129日下午,省委党校2020下期处级干部进修二班班主任贺毅、驻班指导老师李伟舵率二班全体学员在省特教中专开展“走进特教践初心 助残成才见真情”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省特教中专班子成员、老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处干二班一行47人依次参观了省特教中专的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宿舍,食堂、计算机、工艺美术、盲人按摩、面点工艺等特色专业教室和校史陈列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总体概貌,专业设置和教学特点,并体验了视力残疾学生计算机使用,赏析了残疾学生服装制作和工艺美术作品。活动现场举行了助残仪式,省特教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黄文胜介绍了学校情况并现场就学校联络员、宣传员的职责进行了解读。处干二班全体老师学员在爱心墙上庄严签名,并认真按照解读,关注学校公众号,学习如何帮助身边的残疾学生接受职业教育。班支部书记戴虹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之前工作中走近残疾人的故事和心得,激动地表示将立足当前工作岗位,多为残疾朋友创造机会和条件,多为残疾人铺路搭桥,以扶残助学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残疾学生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之情。有的虽然看不见,但用一双灵巧的双手在琴键上弹奏美妙的音乐;有的虽然个子矮小,但吹起唢呐来声调高昂;有的虽然听不见但他们用肢体在舞台延展、挥洒自如。

谭奇元副理事长给处干二班支部书记戴虹和班长马勇颁发省特教中专特约联络员聘书。他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对省委党校处干二班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主动当省特教中专的义务宣传员和联络员,积极为推进残疾人职业教育呐喊助威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特教中专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主要面向残疾人的中专学校,承担了非常重的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任务。尽管和过去比,学校有了较大的变化和发展,但是仍然远远满足不了全省初高中毕业残疾人学习职业技能的需求,在软硬件建设方面与国家要求和标准仍然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更多有爱心、有责任的部门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彰显了省委党校老师和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亲民务实的优良作风,也结下了各位与省特教中专、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缘分。在今后的岁月里,大家一定能在扶残助弱、帮扶残疾人的道路上再次相逢。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