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湖南省残联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0:03  信息来源:  字体:


图为向杨开慧烈士敬献花篮,会领导谭奇元和退休领导姚珍同上前抚平挽联

     

图为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图为在缪伯英故居内参观学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根据《湖南省残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和《湖南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具体要求,由湖南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湖南省残联机关委员会、湖南省残联工会委员会、湖南省残联青年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残联机关妇女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湖南省残联“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党史教育活动。

326日上午,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谭奇元的带领下,省残联一行30余人来到位于长沙县开慧镇的杨开慧纪念馆。当日阴沉的天气,更加突显了庄严肃穆的氛围,大家首先来到杨开慧烈士墓前举行了庄重的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杨开慧故居,聆听了一堂名为《绚丽霞光》讲述杨开慧烈士生平事迹的微党课。下午,大家到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通过本次党史教育活动,在精神得到了洗礼,在灵魂上感到了震撼,在行动上受到了鞭策。杨开慧烈士和缪伯英烈士一样,都是妻子、是母亲、是早期共产党人,在那个白色恐怖四处弥漫、红色理想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对孩子的疼爱怜惜,对革命的坚定不移,跨越时代的长河,深深地感染到了我们每一个人,那一个个历史片段,虽然年代久远但却鲜活生动,让人听得肃然起敬却又倍感痛惜。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好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好无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自己的实际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在会领导谭奇元的带领下省残联一行同赴长沙县开慧镇怡智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