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残联维权部支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支部联合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9 16:23  信息来源:维权部 李俊  字体:

12月28日,省残联维权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两支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支部联系分管领导侯定旺全程参加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维权部支部书记主持。会上,书记首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然后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上,书记传达《中央纪委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他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大家一定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杜绝“节日腐败”,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随后根据活动安排,大家就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讨论交流。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描绘了未来五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大图景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宣言书,是一张硕果累累、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是一幅继往开来、富民强省的新蓝图,是一个勇闯新路、再创辉煌的动员令报告明确提出了完善残疾人福利制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安排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赓续“闯”“创”“干”的湖湘精神,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省残联维权部和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还结合实际分别部门2021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其他同志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感想、谈认识、谈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好对策、建议。

最后,分管领导侯定旺同志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暨有政治理论学习,也有廉政谈话,更是一个务虚会,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效果非常好。他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成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局创新的动力,要立足现有条件,攻坚克难、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守牢底线红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反对铺张浪费,做到“十个严禁”;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准研判和管控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旗帜鲜明地同错误的思想言行作斗争。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