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辅具中心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08:58  信息来源:辅具中心 王顺  字体:

1月5日,按照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要求,结合“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方便残疾大学生学习生活,省辅具中心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南大学,为贫困残疾大学生送辅具,开展了以“辅具有爱,温暖寒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陈新城是中南大学一名贫困残疾大学生,家住永州市冷水滩区,因1岁时一次手术事故,导致双下肢瘫痪,肢体残疾壹级。12岁时厄运再次降临,陈新城的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只留下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命运的不公没有击垮这个瘦小的少年,在妈妈无私母爱的陪伴下,陈新城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8年以634分的高分被中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大一的时候,由于学校宿舍与教室距离较远,出行非常不便,陈新城向省辅具中心寻求帮助,省辅具中心为他适配了一台电动轮椅,助他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业。今年,陈新城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由于轮椅使用频繁,磨损严重,已无法继续使用。考虑到陈新城的实际情况,今天为他适配了一台更为轻便的电动轮椅,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他送去了暖阳,并鼓励他自立自强、好好学习、作出成绩、报效社会。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