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朱忠明在省特教中专调研时强调千方百计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

发布日期:2020-09-08 18:44  信息来源:  字体:

98日讯(记者 刘琼琼 通讯员 杨鸿雁)今天上午,副省长朱忠明来到省特教中专,调研“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推进情况,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广大特教教师。

省残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启动实施“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推出残疾人免费专项培训、增加岗位供给、扶持残疾人自主灵活就业、稳定集中就业、发展辅助性就业、公益性岗位兜底等六大举措,对残疾人就业进行托底帮扶。

朱忠明一行参观了省特教中专教学成果,考察了实训基地,与在训残疾人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托底帮扶阶段性工作、残疾人就业帮扶线上平台、芒果扶贫云超市“扶残助农馆”、58同城和安邦制药等企业爱心助残等情况。

朱忠明指出,残疾人就业是改善残疾人生活、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关键举措。要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尚,严格落实“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提出的有关政策措施,持续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千方百计帮扶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