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1 16:13  信息来源:辅助器具中心 王顺  字体:

图为理论比赛现场

图为实操比赛现场

图为陈毅华副理事长为代表队颁奖

   2020年9月8日至10日,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承办的“环球精博杯”2020年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在长沙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残联的14支代表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出席开、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省残联机关党委、部室有关领导、省残联康复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全体人员,各市州残联领导、特邀辅助器具企业嘉宾全程参加活动。

辅助器具工作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具体形式。本次大赛遵循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内容涉及辅助器具政策、法律法规、肢体类、视力类、听力类、假肢矫形器、居家环境无障碍等相关知识,比赛形式包括理论知识、实操技能、案例展示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理念,彰显辅助器具助力脱贫攻坚力量,同时也为参加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在省残联领导、各市州残联的高度重视及辅助器具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实施下,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展示了良好辅助器具适配技术水平,场下技术观摩团员热情加油,答题助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湘潭市残联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长沙市、岳阳市残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邵阳市、怀化市残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其它市州残联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陈毅华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同步奔小康,辅具是桥梁”,今年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收官之年,值此契机举办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精神,助力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残疾人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做好精准康复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不断提升我省辅助器具服务人员专业技能和水平,展示各市州辅助器具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辅助器具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重要桥梁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基层辅助器具工作者,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和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