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0 15:30  信息来源:  字体:

图为谭奇元副理事长讲话

图为换届大会现场

2020929日,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以下简称“托养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教就部,省民政厅社管局工作人员及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负责人、残疾人家属、相关助残工作者代表等10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经选举产生的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21个、常务理事会成员7个。长沙市开福区怡智家园负责人曾锃当选会长,株洲盛康托养中心董事长盛国文等11名同志当选副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章程、会费标准。

省残疾人托养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着力引导省内热心残疾人托养事业的爱心人士不断加入到行业中,以更灵活的机制和更务实的服务,持续推动省内残疾人托养事业不断发展。

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在讲话中对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就新形势下湖南残疾人托养事业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湖南省残疾人托养事业发展中,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共同成长,较好的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职能承接作用、促进作用和规范作用。协会已经成为各会员单位、理事和社会各界的益友,成为推动我省残疾人托养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围绕“一切为了人民”这一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把我省7.6万重度肢体、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托养服务需求摆在工作的首位,积极发挥残疾人托养协会枢纽、平台型机构的特点,以为残疾人提供更专业、更规范的托养服务为己任,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协会要继续当好职能部门的“参谋部”,当好机构发展的“服务员”,当好行业发展的“监督员”,推动残疾人托养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我国首个省级残疾人托养行业协会,协会成立6年来,积极帮助各会员机构提高服务水平,解决实际困难,累计开展专业技能培训20余次,链接棉衣、棉被等各种资源折合百万元人民币,组织地区间交流、参访5次,作为行业代表参与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3次,很好的发挥了代表、引领、服务职能。

附: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名单

会  长:曾锃 男 长沙市开福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主任

副会长:盛国文 男 株洲盛康托养中心董事长

       危岳阳拓福家纺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建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罗学荣湘雅二院精神卫生科主任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总经理

崔金龙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康复医学部副主任兼职业与社会康复科主任

董艳莎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望城校区党支部书记

芳 女 湘潭市岳塘区亲园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

冯玉兰 女 衡阳市蒸湘区岳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胡祖新 男 澧县天主教堂阳光家园法人

荣利娟宁乡市怡智家园负责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