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连接道路顺利通过高标准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18 17:33  信息来源:省综合服务中心 康忠辉  字体:


图为验收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连接道路施工质量监督管理制度》要求,1116日,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连接道路工程举行竣工验收活动并顺利通过验收,质量超过四级公路标准。省残联二级巡视员、项目指挥长侯定旺参加并讲话,项目基建办、财务审计部、监督部、运营筹划部以及施工、地勘、设计、监理、造价服务等参建各方参加活动。

连接道路南起东城联络线,北至托养项目正门,全长约1.5KM,有效路面6M,四级公路标准建设,涉及4个村民小组,几十户村民群众切身利益,从宣布开工到竣工验收,严格按照道路设计规范和施工质量监管要求,历经基础开挖、碎石填充、水稳层弯沉等三次阶段性验收,历时一年修建而成。会党组高度重视连接道路工作,肖红林理事长,谭奇元、侯建斌、陈毅华副理事长多次亲临或率有关部室同志现场指导。面对施工难度大、阻工次数多、矛盾协调难以及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指挥部在会党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战寒冬、斗酷暑,依靠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日日夜夜奋战工地现场,及时化解土地确权、拆迁补偿、顺接路口建设等矛盾,妥善处理阻工事件16起,未发生任何群体事件和安全事故;在门楼规划布局、行道树选取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抢抓施工重要机遇期,及时指出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道路质量、安全和绩效的有机统一。

沿着焕然一新的沥青道路,参与验收的同志仔细查看,不断询问,就道路施工工艺、品质、安全、附属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深深感到连接道路贯通来之不易。

会上,各相关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职责范围内工作开展情况,并核查专项检测资料,提出相关建议和验收意见。大家认为,连接道路依法依规推进,施工程序规范,进度控制有力,签证变更合规,监督管理到位,质量超过设计标准,一致同意验收合格。

侯定旺代表指挥部对所有参建各方辛勤付出和区镇村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基建办、财务部、监督部、运营筹划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回顾道路建设历程,他说:一是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安全零事故、质量高标准、工期有保证、目标要实现。二是完善制度。坚持守正创新,在原有14项基建制度基础上,专门制定了连接道路质量监管制度,确保道路从征地放线、清淤开挖、碎石填充、水稳层和沥青砼面施工及验收等各环节有章可循,有序推进。三是守住底线。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把控选材、分项工程、节假日等风险点,严格制度办事,做到做事干净、为人清白,践行了初心使命,守住了廉政底线,实现了绩效最大化。四是心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当地群众利益诉求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实事求是,坚持必要性与原则性相统一,整体性与局部性相协调,施工过程中积极争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后续工作,他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项目结算、细节完善等工作,继续发扬合作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制度意识,努力将连接道路打造成共建、共享、共管的残疾人托养和为民便民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