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14:4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20201020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家的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三个责任分工方案通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研究了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在湖南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省委增开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在新起点上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动员令和路线图。

会议就省残联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好、学习好全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总支)和各群团组织要分别组织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文件,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组将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班,促进党员干部切实学深悟透。二是要制定工作方案。要统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要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做好重度残疾人兜底保障,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四是大力推进残联改革创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发展理念引领,自觉对标对表,加快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彰显残联作为。五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