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副理事长侯建斌调研督导益阳残疾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17:01  信息来源:组人部  字体:


听取益阳市残疾人工作汇报


在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11月25日,根据省残联统一部署,省残联副理事长侯建斌一行深入益阳市、资阳区、项目单位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全面调研督导益阳残疾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督促指导基层落实行业扶贫政策。益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市残联理事长肖凤南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益阳市残联机关,益阳市残联理事长汇报了残疾人工作和“十四五”初步规划,重点汇报了残疾人脱贫攻坚、评残办证、组织建设和宣传文体工作。侯建斌副理事长对益阳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开展查缺补漏工作,聚焦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推动解决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剩余任务,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在资阳区,侯建斌副理事长冒雨来到沙头镇友谊村,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侯建斌副理事长一户户认真查看残疾人证、扶贫手册和惠农卡等扶贫资料,与残疾人话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相关教育资助、“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当得知肢体残疾人王玉虎家中女儿已上大学,儿子正在读初中时,侯建斌副理事长鼓励他们一定要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坚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扶持下,努力脱贫解困共奔小康。

侯建斌副理事长还实地考察了益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和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了解查看了资阳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