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残联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 10:10  信息来源:秘书处 曹伊  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图为培训班现场

121日,湖南省残联在长沙举办2020年全省残联统计工作培训班。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区残联统计人员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谭奇元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残联上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统计工作重要性认识。做好统计工作是制定“十四五”、中长期规划和实现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从加强统计工作领导,强化内部管理,强化数据质量等三个方面入手,做到“三抓”,实现“三推动”,确保我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数据管理与应用,着力在残疾人的痛点、难点问题上加大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真正在解决残疾人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上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统计台账和年报指标讲解、残疾人事业统计系统的操作讲解。省残联机关有关业务部室均派出业务骨干,对相关业务统计内容及往年填报数据存在的问题做了梳理总结,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所有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