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在长沙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0-12-15 10:33  信息来源:教就部 赵树颖  字体:


图为湖南省首届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大赛合影


图为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奖照片


图为肖红林理事长致闭幕词

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于2020129日至11日在长沙成功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省民政厅慈社处处长杨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等领导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获得优胜的代表队颁奖。

将托养从业人员职业纳入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在我省属首次,比赛旨在加强新时代残疾人托养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深入交流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先进工作理念和典型业务经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支代表队42名参赛选手参加设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技能赛、助残社会工作者技能赛、残疾人托养工作者风采赛 3个赛项的角逐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各项目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共12名,12名选手分获各项目第五至第八名,获得优秀选手奖。益阳市代表队,长沙市代表队、张家界市代表队,湘潭市代表队、衡阳市代表队、株洲市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同时,省人社厅为获得就业辅导员技能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肖红林理事长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格外牵挂着残疾人群体。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由于自身条件所限,是残疾人中的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托养服务,帮助他们提升自身能力,平等参与社会、解放家庭劳动力,提高家庭幸福指数,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求各级残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托养服务的专业化水平,重视专业人才的使用和激励,建立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加快托养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附获奖名单:

一、团体奖项

一等奖:益阳市代表队,二等奖:长沙市代表队、张家界市代表队,三等奖:湘潭市代表队、衡阳市代表队、株洲市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岳阳市代表队、邵阳市代表队、常德市代表队、郴州市代表队、娄底市代表队、湘西自治州代表队、怀化市代表队、永州市代表队

二、个人奖项

1.就业辅导员技能赛

一等奖(湖南省技术能手):周妹,二等奖:吴维,三等奖:唐宏云、周淑军

2.助残社会工作者技能赛

一等奖:陈平兰,二等奖肖波,三等奖:惠麟晰、范琼芳

3.残疾人托养工作者风采赛

一等奖:刘娟,二等奖:余莹,三等奖:张璇、刘润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