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省残联开展访谈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0 12:3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蒲祖泉查阅学习资料


图为蒲祖泉与省残联青年干部交谈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6月底前需对省直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51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蒲祖泉一行两人来到省残联开展巡回指导和访谈调研。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奇元出席座谈会,陪同开展访谈抽查。

蒲祖泉一行首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访谈调研座谈会。谭奇元和省残联中层干部代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人员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共6人参加座谈会。大家围绕省残联党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等方面,简要汇报了省残联党组、所在党组织部署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具体举措和亮点工作,自己所思所想所学所获,以及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打算和有关建议。

蒲祖泉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蒲祖泉指出,大家的发言很有水平,很有见地,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很欣慰,在残联这样一个人数不多的单位,6位同志足以体现整体水平,为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点赞。他认为,残联党员干部学得认真,态度端正,达到了学和悟的统一,实现了学得精、记得住、用得上,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充分认可,感到很满意。蒲祖泉要求,省残联党员干部一定要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良好的学习风气变成残联机关共同的学习氛围,并不断拓展延伸,使机关弥漫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后,蒲祖泉一行到干部职工办公室,重点对青年干部学习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先后来到3个办公室,与青年干部分别进行交谈,详细询问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查阅学习笔记,重点了解使用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情况和学习效果。蒲祖泉对大家认真开展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提出了指导意见。蒲祖泉强调,青年干部是事业的未来,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静心抓好学习,学史崇德,以史铸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