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康复中心举办“学党史守初心,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知识抢答赛

发布日期:2021-07-07 17:11  信息来源:省康复中心 陈文  字体:

肖理讲话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讲话

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6日下午,省康复中心举办了“学党史守初心,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知识抢答赛。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鸿、省残联组人部和康复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抢答赛一开始,6支参赛队伍共15名康复教师和3名家长代表个个精神抖擞,高喊着正能量满满的团队口号走上台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教师和家长们的风采。在必答题环节,队员们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六支代表队均以满分通关;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配合默契、反应迅速、机智抢答,得分逐渐拉开差距;在挑战题环节,面对内容丰富、知识涉及面广的不同题型,队员们勇于挑战,冷静作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水平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现场观众倾力助阵,更是让比赛现场既充满了刺激,也洋溢着欢笑。经过三轮比拼和加时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智力残疾儿童康复科老师们组成的5号奋进队拔得头筹,夺得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肖红林理事长在讲话中对省康复中心举办的这次党史知识抢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连用三个“好”为这个活动点赞,一是省康复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好,中心班子政治站位高,组织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和在训儿童家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知识抢答赛组织得好,比赛流程有条不紊,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参与度极高;三是省康复中心党史学习效果好,通过党史知识抢答赛这样一个新颖的活动形式,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生动检验了学习效果。对于今后的工作,肖理事长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省康复中心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希望省康复中心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心汲取奋斗力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希望省康复中心在重温历史中涵养初心,坚定为民服务的使命,要不断增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省级康复中心的示范指导作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比赛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