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14:3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2021年7月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究宣传学习贯彻方案。省残联党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学习。

学习会上,肖红林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并结合近段自己的学习理解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一是要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各支部、各群团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丰富多样形式,深入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组织开展宣讲。残联组织要承担好政治责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开展好宣讲,帮助残疾人切实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要切实抓好业务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业务工作发展中。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72日签订的关于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承诺,认真落实机关工会、团委、青工委、妇委会关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创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的倡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省残联党组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直抓得很紧。629日,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制定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方案。71日上午,组织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会后,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下载打印分发全体党员,组织开展自学。71日下午,举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组织观看电影《1921》,通过电影再现,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72日上午,各支部和各群团组织分别组织进行了学习。72日下午,肖红林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