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2 10:4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讲专题党课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省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72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副组长蒲祖泉、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鸿莅临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主持党课。省残联机关和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特教中专总支委员、党务专干和党员代表共120余人聆听党课。

肖红林书记的党课以《深入学习残疾人事业发展史,在砥砺前行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他首先指出,我把党课安排在今天讲,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在昨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基础上,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话恢宏壮阔、气势磅礴、思想深邃、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极大的鼓舞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士气和信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提供了正确指引和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我们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牢抓实。

肖红林书记指出,通过4个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比较深入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要再接再厉、继续学习,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还要深入学习残疾人事业发展史,回顾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体悟一代又一代残疾人工作者的人道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接续为残疾人事业奋斗的决心和斗志。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三个维度,精辟阐述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历史。他指出,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得到一个重要启示,这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肖红林书记指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接续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程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带领残疾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要树立全局意识,善于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方向,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体现残联的作为和担当。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秉持“残疾人娘家”的定位,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不断密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增进与他们的感情,通过扎实的工作,来提升残疾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锻造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省残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见贤思齐,知重负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做一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的残疾人工作者。

党员干部表示,肖红林书记的党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听了肖书记的党课,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表示,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肖红林书记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