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湖南省新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级定点服务机构审议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3 17:52  信息来源:康复部 汪薇  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为提高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能力,严格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级定点服务机构准入流程,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及退出机制的通知》(湘残康字〔201925号)文件精神,202179日下午,省残联召开2021年湖南省新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级定点服务机构审议会,对前期已通过自主申报、卫健部门推荐同意、专家组现场评审的湖南省儿童医院残疾儿童肢体矫治手术省级定点服务资质和长沙市一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手术省级定点服务资质进行审议确定。会议由省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主持,省残联康复部、省康复中心、评审专家等10人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位评审专家首先就现场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参评机构的基本情况、评审结果及有关建议等做了汇报。

随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评审结果客观公正,真实地反映了参评机构的整体情况,3家机构现场评审得分均已达到准入分值,按照湖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及退出机制相关规定,应予准入。大家在发言中,还就后续如何更好保障省级定点机构服务质量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形成统一意见。

陈毅华副理事长首先对各位专家教授的辛苦付出及前期现场评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专家们会上的情况介绍,认为专家的现场评审是严肃、认真的,打分是严格、规范的,最后的评审结论也是很慎重的;其次,他认为会议审议是非常严肃认真的,对两类机构是否能定点及如何更好保证服务质量,大家统一了意见。他强调,省级定点结果公示期内,要尽快安排两类评审专家组组长对上述拟定点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定点评审情况的现场反馈,将符合条件和需要改进的具体要求告之拟定点机构,达成共识。同时指出,定点机构过去分布较为集中,从方便救助对象就近就便享受服务的角度考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稳妥适当扩大承接主体数量,就目前湖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服务及管理指南中规定的一些评分标准是否合适,下一步要组织专家进行再研究再完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设置评审指标标准,以逐步增加承接机构主体。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