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新增省级残疾儿童手术定点医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6 16:49  信息来源:康复部 王瑾  字体:

为促进新增省级残疾儿童手术定点医院尽快适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指南》《服务指南》,提升服务能力,在前期申报、市级推荐、现场评审、专家审议、公示的基础上,2021715日下午,省残联召开新增省级残疾儿童手术定点医院工作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主持,省残联康复部、省康复中心负责人,评审专家组组长,湖南省儿童医院、长沙市一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人工耳蜗手术、肢体残疾矫治手术两个专业的专家组组长分别就现场评审情进行了反馈;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救助服务机构评审委员会就审议结论作了通报;3家手术定点医院就如何贯彻落实评审意见,更好的服务残疾儿童作了表态性发言。

陈毅华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3家手术定点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残疾儿童康复事业,体现了医院的担当作为。这次对3家医院的评审、审议是严肃认真的,评审结论是非常慎重的。陈毅华副理事长要求,新增的手术定点医院一定要严格按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指南》《服务指南》进行操作,保证服务质量;对残疾儿童手术中可能遇到的医患纠纷要有预案,发现苗头要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要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要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传,使儿童监护人知晓相关政策,使有需求又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要针对残疾儿童特殊需要,补齐教育康复短板,实现医教康融合发展;要通过实践,进一步完善两个指南等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