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陈毅华副理事长赴邵阳市督导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1-07-29 09:09  信息来源:康复部 向琼  字体:

7月20日至2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带队赴邵阳市、新宁市、邵东市,就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本次督导深入邵阳市三个县市区7位残疾人家庭和5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采取统一督导、座谈反馈的形式进行。


图为陈毅华副理事长督导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

陈毅华副理事长一行深入新宁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邵阳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邵东市心灵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邵东市特尔立康复训练中心和新宁县金石镇五福庙村、邵阳市双清区江湖社区和中和街社区、邵东市牛马司镇督导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通过入户与中国残联信息平台系统数据对比、查阅方案、与残疾人和残疾儿童监护人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进度,审批服务流程,资金保障情况,康复服务流程、内容、标准是否规范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度,实际完工残疾人家庭与中国残联信息平台录入信息的一致性,每户、每类残疾人的障碍点、分项改造内容及单户改造的资金预算情况,是否有经县市区残联党组审定的“一户一方案”。陈毅华副理事长在督导中,详细咨询残疾人受益对象对无障碍改造的满意度和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受训人数、机构收入组成、支出明细等机构运营情况,并对规范民办康复机构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为陈毅华副理事长在邵阳市残联组织召开督导反馈座谈会现场

7月22日,在邵阳市组织召开了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督导工作反馈座谈会。会上,督导组将本次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邵阳市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就本辖区的残工委工作、康复工作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作了汇报。陈毅华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邵阳市残联战线同志执着的民生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执行力度、显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是政府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邵阳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与党史教育学习“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集中力量,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项目任务。二是严把质量关口。要按照康复救助和无障碍改造既定目标,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高标准施工,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小事办细,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水平,消除或减少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获得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本次督导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聚焦重点难点,列出问题清单,必须想方设法破解,及时跟踪督办。四是把握重点工作。要摸清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数,全额预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完善和创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支持性政策,做实精准康复服务内容,提高儿童康复救助和精准康复的核心信息准确率和满意率,确保如期完成本年度全省康复服务率、辅具器具适配服务率达到85%以上

督导期间,三个督导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全程参加相关督导活动。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及分管领导,三个督导县、市(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及分管领导等参加所在县、市(区)有关督导活动。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