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肖红林到铜梁村检查“我为残疾人办实事”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7 11:32  信息来源:省残联工作队  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走访困难残疾群众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走访困难残疾群众

82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一行来到双峰县井字镇铜梁村,走访结对帮扶的困难残疾群众,检查、了解省残联“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同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下车伊始,肖红林理事长未作休息,直接走入如松组帮扶对象葛楚芳家。葛楚芳家共五口人,有三人是视力残疾。今年6月,肖红林理事长首次走访他家时,曾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对葛家的厨房进行无障碍改造。

看过厨房新砌的灶台,新装的洗盆、水龙头、整洁的橱柜、堂屋和厨房间新装的不锈钢门……葛楚芳紧紧握住肖红林理事长的手,并招呼大家到他家堂屋坐下。

“改造后厨房用着还习惯吗?方不方便?厕所还有要改进的吗?”肖红林理事长仔细地询问。

忍不住心里的高兴劲儿,葛楚芳回答:“厨房比原来强远了,瓦面翻了新,不再漏雨,厨房有地方放东西哒,自来水进了屋,我老婆洗菜、做饭都方便了。驻村干部想得很周到,在厨房和堂屋间开了门,原来从厨房出来,得绕一圈过前坪再进堂屋,下雨天,家里老人容易滑倒。”

接着,葛楚芳打趣地说:“原来冬天做饭,等碗端到堂屋,菜都凉透了……”

欢快的笑声在葛楚芳家萦绕。

离开葛楚芳家,肖红林理事长一行又辗转来到河头组另一帮扶对象熊科家。

熊科是言语一级残疾人,妻子是智力障碍残疾人。在屋门口禾场上,熊科的母亲一眼就认出了肖红林理事长,激动地带着大伙儿参观驻村工作队帮助新改造的卫生间。

熊科的儿子熊继威将在禾场水塘边洗脚的妈妈叫回来,一家人坐在堂屋,与肖红林理事长、钟娜副理事长以及工作队员拉起了家常。

“搭帮党的干部,给我家改造了厕所,现在解手干净多了。” 熊母双手合十答谢。

熊继威腼腆地说:“工作队干部说,等九月份开学时,会帮我解决上学的费用。”

钟娜副理事长看着墙上“学习标兵”奖状,关切地询问熊继威的学习情况,鼓励他道:“在家里要照顾好妈妈,多读书,努力学习,如果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和工作队的叔叔们反映,省残联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们解决。”

离开熊科家,肖红林理事长又移步石泉组查看了村里油茶林种植基地,沿着村道了解村里太阳能路灯安装情况。回到驻村工作队住处,来不及休息,接着听取工作队驻村工作汇报。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将铜梁村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纳入帮扶计划,“一户一案”解决实际问题。自6月底帮扶方案确定以来,驻村工作队克服各种困难,逐一落实实事举措,目前已完成80%的工作量.肖红林理事长对前段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定要按照帮扶方案,不落一项,不落一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听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后,肖红林理事长指出,驻队三个多月以来,工作队时间做了不少工作,给村里装了路灯,解决了村民晚上散步出行问题。这次去油茶林基地,比上次好多了,丰收在即,看来农村搞产业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人,要增加村里集体收入,村里的产业一定要管理好,维持好。工作队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帮扶动作也很快,我们做残疾人工作一定要用真情,要做到他们心里去,只有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对村里脱贫户一定要密切关注,做好返贫监控,防止返贫。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