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0 14: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肖红林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在第16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96金60银51铜,连续5届残奥会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9月5日党中央、国务院专门致电祝贺并表示亲切慰问,这一消息传来,湖南省残联干部职工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大家以不同方式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在此基础上,2021年9月9日,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贺电进行部署。省残联在家的党组理事会成员参加学习,省残联机关各部室正副部室长、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省残联机关各群团组织负责人、“至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肖红林同志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传达了中国残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精神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湖南省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情况,全体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在第16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特别是湖南省11名残疾人运动员荣获10金3银1铜的好成绩,为祖国争了光,为湖南增了彩。残奥会比赛结束后,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发出贺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家认为,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伟大祖国不断发展进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具体体现,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发展、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的生动写照,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肖红林同志就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各级残联要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贺电和中国残联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和残疾人运动员崇高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的最核心因素。要把学习宣传贺电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竞技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勇于超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这种崇高精神是全体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强大动能。三是要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湖南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机遇。要把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化为新的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残联作为,贡献残联力量。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