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被评为2020年度红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01 12:45  信息来源:维权部 李聪明  字体:

9月3日召开的“学党史办实事”红网网上群众工作新发展会上,湖南省残联被评为2020年度红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省残联理事会成员、二级巡视员侯定旺代表省残联上台领奖。

2020年,省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广大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会“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中心工作,会领导非常关注红网舆情,及时作出重要批示和处理意见。通过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初步建立立体式的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机制。在省残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维权部全年共处理、转办红网群众留言82条,如疑似残疾人办证、教育就业、医患纠纷调解等问题,针对留言,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群众诉求为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做到了件件按规定快速办理,有答复、有结果、有回访,满意率达到100%,稳定了残疾人群体,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平安建设。

通过创新网上群众工作方法,通畅了广大残疾人通过网络发声、问政解难的渠道,真正做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网上群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层次落实中国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的要求,把残疾人工作做到实处,提升了残疾人工作的公信力和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归属感,开拓了他们进言献策的渠道。进一步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