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督查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14:01  信息来源:办公室 谢军  字体:

图为肖红林理事长查看省特教中专操场情况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将面临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安全生产是否还存在薄弱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始终牵挂的事情。12月31日,他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省特教中专和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什么时候放假?假期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在省特教中专,肖红林理事长一下车就与学校负责人了解情况。当得知学校正在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时,他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扎实做好师生返程安全和疫情防控,着力确保学生返程安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严控人员进出,加强测温、健康码行程码管理等常态化工作。“学校操场使用十多年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确保师生的运动安全。”当他得知学校操场使用年限较长,出现开裂起壳情况时,肖红林理事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查看食堂和小卖部时,他还特别提醒要加强食品安全卫生和消防管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在省康复中心,肖红林理事长主动配合测量体温,详细询问人员出入测温和登记情况,认真查看测温设备和人员出入登记本。进入中心大院后,查看中心家属区消防设施情况。他强调,康复中心的孩子年纪小体质弱,要时刻提醒家长严格做好儿童疫情防护。要加强节后的人员管理和排查,尤其是外地返长人员,包括院内住户,都要对行程进行详细摸排。他还十分关心中心困难职工的情况,要求随行人员与有关部门对接,做好节前的慰问工作。

督查中,肖红林理事长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省外疫情反复,要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新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体温检测、两码查验、流动人员管理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