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衡阳市蒸湘区残联荣获“2019年度区直单位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03 17:39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在衡阳市蒸湘区召开的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蒸湘区残联荣获“2019年度区直单位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理事长罗健被评为平安建设及信访维稳先进个人

2019年,蒸湘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将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区残联重要议事日程,科学谋划、统筹推进。

区残联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助力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为辖区内建档立卡的312名贫困重度残疾人按时足额发放两项补贴、全额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并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确定雨母山镇幸福村为连千村帮万户扶贫村,对15户以上帮扶对象精准扶贫。对30名贫困残疾人实施阳光增收计划培训,为他们解决物资和技术上的难题。

同时,区残联积极落实惠及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教育、就业政策。除对重度残疾人按时足额发放两项补贴之外,对高中阶段残疾学生、高中阶段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人大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子女进行教育资助,共计资助33人。组织50名残疾人参加市、区残联开展的残疾人职能技能、创业、实用技术培训,成效明显。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区残联加强与区司法局的联动协调,积极构建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解决了残疾人群体在法律需求方面的后顾之忧。区残联定期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和讨论,力争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2019年,该区残疾人群体稳定,到市赴省进京零上访。

【责任编辑: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