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新化县创业就业残疾人直播带货活动“秀才艺”

发布日期:2020-09-29 11:43  信息来源:新化县残联  字体:

身残不等于缺少生命亮色,自强能铸就人生风采。近日,由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残联、娄底市文旅投联合举办的青力扶贫·爱心助残爱心认购暨直播带货活动在娄底举行,直播间推出的不单是农产品这样的常客,还有湘绣、木雕等稀客,新化县几位创业就业残疾人在活动中秀才艺,他们的出色才艺受到大家的称赞。

青力扶贫·爱心助残从筹划到直播历经了2个月的时间,活动主办方用一个半月的时间调研走访拍摄,到新化县实地对几位残疾人创业就业事迹走访拍摄,把刘晓菊的湘绣、奉湘波的木雕、李洪玉的茶叶,杨文彪的书法进行宣传报道,使这些残疾人的励志故事转化为视频呈现在大家面前。

近年来,新化县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县残联多举措全方位大力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鼓励广大残疾人通过创业就业改善生活条件,也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代表。在此次爱心认购暨直播带货活动期间,新化县木雕匠人奉湘波、湘绣传承人刘晓菊等现身直播间,与大家一起谈自己身残志残发奋图强的切身感受,还现场表演自己的精湛才艺,直播平台不但受到粉丝们的纷纷刷屏,也对自己的产品作品产生了良好的推介作用,可说是一举多得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