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国际盲人节|弘扬爱国主义,株洲市天元区残联组织参观李立三故居

发布日期:2020-10-16 16:49  信息来源:天元区残联  字体:

10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为了继承革命先杰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全区广大盲人朋友,近日,株洲市天元区残联组织该区盲人朋友前往李立三故居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细心聆听,用心感受

这个门槛有点高,慢慢迈脚

前边有个台阶,您扶着我

……

在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帮助下,盲人们先后参观了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李立三同志故居旧址。

纪念馆里,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解说了李立三同志的光辉事迹,盲人朋友们近距离聆听了老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建立时期的艰辛岁月,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你是我的眼,有爱就不黑暗

为丰富盲人朋友的文化生活,志愿者还组织了大家一起唱歌,盲人朋友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引吭高歌。大家通过演唱《你是我的眼》,向残联和志愿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活跃了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让盲人朋友得以在志愿者的帮助陪伴下走出家门,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递社会正能量。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到盲人这个群体,从而带动起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盲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