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临湘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七个“国际盲人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15:30  信息来源:临湘市残联  字体:

10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活动主题为全面小康、有你有我。近日,临湘市残联会同市盲人协会组织120名余名盲人和志愿者在中心城区开展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向全市所有盲人朋友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宣讲了国家有关助残惠残及就业创业政策,教育盲人朋友遵守国家法律、政策,并为出席活动的盲人朋友赠送了一份小礼品,为有需求的盲人发放了65根盲杖,走访慰问了十户困难盲人家庭。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盲人朋友们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思想,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改变自我,把向往美好的幸福生活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同时,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盲人的浓厚氛围,展示盲人自强精神风貌,弘扬志愿精神。

盲人朋友们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国家关爱残疾人,我们更应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融入社会,勇于在挫折中成长,敢于在逆境中奋起,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建设,为实现全民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