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资兴市首批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成功获赔

发布日期:2020-10-20 11:32  信息来源:资兴市残联  字体:

近日,资兴市残疾人联合会同中国人保寿险资兴市支公司前往资兴市兴宁镇两江口村和唐洞街道横冲村慰问残疾人王强(化名)和赵香(化名)家属,并现场为每人送上意外保险身故金5.5万元。这是资兴市自今年51日开展为全市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以来,首批因意外身故获赔的残疾人家庭。

资兴市残联党组书记黄彦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确实提高残疾人抵御风险能力,减轻残疾人发生意外后家庭成员的经济负担和护理压力,资兴市残联创新工作思路,出台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筹资70万元为全市持证的1.5万名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被保险残疾人因意外导致身故、残疾,最高可赔付5.5万元,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医疗住院扣除医保报账后自费部分最高可赔付5000元,同时还可享受80/天的住院护理补贴。

目前,中国人保寿险资兴市支公司已赔付保险金18万元,尚有15位身故残疾人正在办理理赔手续,此项工作受到了残障朋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残联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残疾人意外伤害等理赔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持续跟踪,为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伤害致贫、因重大疾病返贫、防范意外风险筑牢一道坚强屏障。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