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郴州市北湖区残联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7:19  信息来源:北湖区残联  字体: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残疾人服务大厅认真观看了新华网直播大会,并进行了积极讨论。

2020年是我国极不平凡的一年。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但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无论是年初以来的抗疫大考,还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亦或是实现经济正增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再或是防汛救灾抢险、灾后重建的顺利推行,都离不开每个人的风雨同舟、携手与共砥砺奋斗。如果没有他们的日夜坚守、动真碰硬、发起总攻,啃最硬的骨头、攻最贫困的堡垒,就不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认为每个人都是了不起的,都是平凡的英雄,都值得我们学习、致敬、点赞。当然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我们还需建立巩固脱贫和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重点关注不稳定户、边缘户残疾人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

2020年,该区残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面落实了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开展了残疾人教育资助,为持证残疾人统一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强化了残疾人维权,落实了残疾人持证免费乘坐公交政策。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为1600—16岁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救助,为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具300余件套。积极开展了扶贫助残,组织开展集中上门评残,为35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覆盖。大力开展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增强残疾人自身造血功能,让残疾人活得更有尊严。

2021年,区残联要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之后,对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进行深度思考,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为残疾人事业谋福祉,让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成果,体现残联的道义和担当。区残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协作、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