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湘西州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7:34  信息来源:湘西州残联  字体:

近日,湘西州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助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湘西高新区民族文化广场举行。湘西州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出席,并宣布专场招聘会启动。

本次招聘会由湘西州残疾人联合会、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西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为湘西州历届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此次共组织有残疾人就业安置经验、残疾人就业岗位数量较多的用人单位、企业近63家,提供各类残疾人专岗近227个。职位包括行政文秘、车间技工、平面设计、手工编织产品制造、加工包装、酒店餐饮服务等。招聘会现场,吸引了来自湘西州各县市600余名残疾人前来求职应聘,139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

活动现场,湘西州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湘西高新区税务局、残疾人创业企业等企业单位,设置了招聘洽谈区、成果展示区、政策宣传区,让参会企业和应聘残疾人进行双向交流;提供残疾人产品销售、网红直播及志愿服务;提供岗位信息咨询、残疾人就业援助登记、残疾人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和残疾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咨询、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咨询等,还通过发放残疾人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册,宣传解读各项残疾人政策,呼吁全社会对残疾人群的关注、理解和帮助。同时,为确保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场还专门配置了医疗区和义工服务站等应急功能区,随时响应现场应急需求,共同为残疾人他们营造舒心的用工环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下一步,湘西州残联、州人社局将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实名登记、动态管理、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方面健全完善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工厂和残疾人扶贫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巩固助残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