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耒阳市2021年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06 17:06  信息来源:耒阳市残联  字体:

近日,耒阳市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暨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在黄市镇严村村开班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免费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提高残疾人家庭的经济收入,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条件。

开班仪式上,市残联特邀养殖专家对残疾人学员或残疾人监护人进行了理论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肉鸡养殖基本技术、蛋鸡养殖基本技术、稻田生态养鸭的饲养管理技术和禽病的防治。参训学员边听边记,并就禽类发生腹泻的原因和禽病预防等相关问题现场与专家展开互动。结合培训,市残联还为参训人员现场赠送了鸡苗。同时对该村残疾人进行了三代残疾人证换发的现场宣传和换发前的相关服务。这次培训和三代证换发的前期服务得到了该村残疾人朋友和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