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常德市残联开展慰问在外集训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14:33  信息来源:常德市残联  字体:


图为常德市残联慰问国家射击队杨超、黄兴两名残奥冠军

717日至23日,常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世湘带领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市12名在各运动项目集训点训练的残疾人运动员及教练员进行走访慰问。

常德市残联历来非常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每年拿出一百多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同时还积极主动地为残疾人运动员送温暖、解难题,为他们训练创造良好的环境,残疾人运动员训练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自2016年来,在各类大型比赛中共获得残奥会金牌2枚、银牌1枚,获得全国残运会金牌13枚、银牌2枚、铜牌3枚,获得省残运会获得金牌45枚、银牌22枚、铜牌8枚的骄人成绩。并涌现出了杨超、黄兴、危恩龙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不仅为常德争得荣誉,同时为省、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此次活动是在残疾人运动员出征东京残疾人奥运会和全国十一届残运会前的行动。每到一处,张世湘都与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与备战情况,以及在训练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张世湘为备战东京残奥会的我市残疾人射击运动员杨超、黄兴及教练员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以良好的心态、过硬的技能向第16届东京残疾人奥运会金牌冲刺,争取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