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南县残联:志愿助残,清凉一夏

发布日期:2021-07-30 17:40  信息来源:南县残联  字体:

“领导这么热,过来看我,太辛苦了,我们现在日子好过,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各项政策现在落实得都很到位了,政府越来越关注我们了,也希望志愿者多来来我家,陪我说说话,有时候自己不太方便,希望有人帮帮我。”中鱼口镇王大爷说。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7月27日上午,南县残联联合中鱼口镇镇政府,携手南县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共同组织开展了“志愿助残·清凉一夏”入户探访关爱残疾人的公益活动。


南县残联机关工作人员与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同志合影

此次活动,县残联和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给中鱼口镇3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牛奶、洗发水、洗衣皂等共计价值3千余元的慰问物资;同时,县残联还准备了入户探访表,机关各股室业务骨干通过一对一的沟通,具体了解残疾人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对残疾人想了解的残疾人各项政策进行宣讲,最后鼓励残疾人朋友一定要身残志不残,坚强生活,自立自强,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积极作为,探索学习适合自己的一技之长。


南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煜给重度残疾人家庭送慰问物资

南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煜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城乡重度残疾人更是弱势群体中最弱势的群体,他们的生活需要政府关怀,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关心,同样也需要志愿者关爱扶助。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