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临武县残联:以精细化服务解评残难题

发布日期:2021-12-03 16:02  信息来源:临武县残联  字体:

为使全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及时办理残疾证,让辖区残疾人能够有效及时的享受到残疾人优惠政策,临武县残联坚持“以人为本”,连日来组织评残专家,分批次分线路深入到瘫痪在床、无法出行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以及疑似精神、智力残疾人家中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121日,评残专家来到南强镇油麻村的疑似残疾人李三加家中。李三加,今年75岁,2020年因中风、脑出血、脑萎缩,一直瘫痪在床,孩子在外工作,平日靠年迈妻子照顾,无法自行申请办理残疾人证。“早就想为老伴办理残疾人证了,但是我年纪也大了,孩子们又不在身边,实在是去不了,没想到跟村委会说了之后,你们就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李三加的妻子拉着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金江镇金仙社区也上演了同样的一幕。陈均凤是一名重度精神残疾人,也是五保户,与哥哥相依为命,无生活自理能力,连吃饭都要哥哥喂。残疾人证已经到期,却因哥哥尿毒症晚期,无法将她带到县残联换证。眼看着各项惠残政策就要取消了,县残联此次组织安排上门评残,切实化解了陈均凤的难题。

据了解,临武县于2021年初建立健全了定期上门评残长效机制,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并坚持落实每年的5月和11月为上门评残月,协调组织评残专家为出行困难的残疾人进行上门评残,及时落实各项惠残政策,确保应享尽享,获得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直好评。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