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2 15:51  信息来源:中国残联  字体:

2021111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相自成作工作报告,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程凯、张卫星、贾勇、王梅梅、相自成,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

周长奎在讲话中强调,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只有首先把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抓好,才能为残疾人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才能更好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行动。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在理论武装上更加走深走实,在基层党建上更加进步过硬,在正风肃纪上更加严实有力,全面提高残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全面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从党组到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都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合力,推动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顾祥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抓好中国残联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顾祥胜表示,近年来,在中国残联党组坚强领导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残疾人脱贫攻坚、深化残联改革、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扭住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强化高质量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央巡视和工委党建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直属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