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省份调度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6 15:00  信息来源:中国残联  字体:

图为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省份调度会在杭州举行

图为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省份调度会在杭州举行

4月13日,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省份调度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组联部、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浙江、河北、江苏、山东、广东、贵州等省残联分管领导、组联部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自成指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各级残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是检验残联组织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各级残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各试点省份要把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用好前期“省内通办”积累的经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全国“跨省通办”提供样板和经验。要按照“5月底试点省省内通办、6月底全国跨省通办”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压奋进、主动作为,确保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努力给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通报了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下一步安排,解读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形成过程和相关要求,介绍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信息系统的建设开发工作进展情况。

在浙期间,相自成还主持召开了专门协会工作集中督导会议,听取与会省残联关于协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协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相自成还深入调研了浙江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专门协会工作和残疾人维权及无障碍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