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时政要闻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12 16:49  信息来源:中国残联  字体:

77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行专题学习。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前党组同志进行了自学,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午,党组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展览,重温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回顾了百年来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结束后,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带领党组同志和中国残联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展览馆红色大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党组同志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党、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新阶段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周长奎强调,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着力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抓好残联改革创新,永远保持同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残疾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导广大残联干部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周长奎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国残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残联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带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残联理事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观、参加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