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湖南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将在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8 16:28  信息来源:教就部 赵树颖  字体:

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定于今年四季度在长沙举行。本次竞赛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联合举办,长沙市雨花区德圆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根据省残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举办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的通知》(湘残联字〔202012 号),竞赛设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职业指导员)、助残社会工作者、残疾人托养工作者3个赛项,每个赛项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除各赛项设个人一、二、三等奖之外,获得就业辅导员(职业指导员)第一名的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规定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湖南省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残疾人托养机构等级评定、督导培训等系列措施,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专业化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省14个市州将全面组队参赛,希望通过竞赛深入交流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先进工作理念和典型业务经验,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提高全省托养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职业道德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行业发展,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