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湖南发布残疾人托养服务督导培养项目服务案例汇编

发布日期:2020-11-06 16:14  信息来源:教就部 赵树颖  字体:

2020年9月29日,“2019年湖南省残疾人托养服务督导人才培养项目”结项会在长沙召开,“人才培养项目”由湖南省残联发起,湖南省蚂蚁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一年来,在湖南省蚂蚁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东莞展能社工中心的督导老师引导和带领下,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对学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理论培训、技能指导、服务跟进、文书批阅等内容,学员们如期完成培养计划预设的目标,培养取得丰硕成果。

在会上,为我省首批4名残疾人托养服务见习督导颁发证书,为10位顺利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并发布了《湖南省残疾人托养服务督导培养项目服务案例汇编》。

《案例集》全面总结了学员们在托养实务工作中的具体服务内容,同时展示了社工的专业理论和手法,在专业和实务上的以个案、小组等手法在托养服务中的应用为主要内容,记述客观、案例多元,经验弥足珍贵,对全省托养从业人员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既是现阶段湖南残疾人托养服务成果的客观展现,也是对我省托养服务工作的专业反思。

2013年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坚持走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之路。督导人才培养,是引导托养从业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促进专业技术能力提升,保障托养服务质量的重要保证,对我省托养服务管理上水平、工作上台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明: C:\Users\lenovo-0001\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7550539\QQ\WinTemp\RichOle\7$AQ9KB307E8BUFGKL)4E25.png

说明: C:\Users\lenovo-0001\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7550539\QQ\WinTemp\RichOle\9%5N5E71UY]Q56EX$WPYS%T.png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