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全省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9 16:33  信息来源:组人部 唐绍国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6日上午,全省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残联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主持,14市州残联分管理事长、组联科长和部分特邀代表参加。

会上,省残联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组织传达了中国残联关于推进地方残联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我省地方残联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县级残联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双牌县残联理事长李剑、武冈市残联理事长姜立异和涟源市残联理事长刘小军分别就县级残联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和志愿助残等工作介绍当地经验。各市州残联分管理事长或组联科长依次发言,着重围绕残联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和志愿助残等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对残联改革等重、难点工作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残联改革事关残联组织的根本,是一把手工程和政治任务,目前改革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有更科学的顶层设计、更刚性的指导文件、更灵活的方式方法来推动。组织建设是残疾人事业的基础,需要引起各级残联的高度重视,要从制度、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全方面保障。志愿助残工作是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如何有效引入志愿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是一门重要课题,要从项目开发、品牌塑造、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充分依托“湘助残”APP平台,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及时向党组理事会汇报和贯彻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进和确保当地县级残联改革等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