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省直监督检查组到省残联开展党风廉政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6-11 12:5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省直监督检查组一行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厅了解工作情况


图为省直监督检查组一行查阅机关财务凭证


图为省直监督检查组组长和省残联财务人员核实凭证疑议问题


图为省直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与省残联单位人员进行访谈

2021年端午节前夕,610日下午,省直纪检监察工委派出由综合处处长樊建富等3人组成的监督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来到省残联开展党风廉政专项督查。

省直监督检查组一到省残联,就首先了解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到部分办公室,抽查了工作人员上班情况,发现大家都在认真工作,没有睡觉、炒股、看视频、玩电游、网上购物等情况。

随后,省直监督检查组人员分别抽查公车使用情况、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到食堂现场检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情况,到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厅了解工作纪律、接待态度、开展服务等情况。

执行省委“约法三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是本次督查突出重点。省直监督检查组人员集中查阅了20211-5月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等原始凭据,对所有疑议问题一一找人询问核实,直至完全释疑。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防止发生出差人员既领餐补车补又接受对方安排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省直监督检查组与机关纪委和有关部室、单位人员进行了访谈,重点了解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情况,对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予以高度评价。监督检查组指出,当前,省直机关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树倒根在、禁而未绝,老问题新表现交织并存,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现象滋生,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回潮、卷土重来,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此要有充分认识,纠“四风”必须驰而不息,作风建设须臾不可放松。

省残联表示,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以本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带头执行省纪委“十严禁”纪律规定,不断巩固和深化纠“四风”工作成果,始终建设、维护好省残联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主动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