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出壳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2 09:30  信息来源:省劳服中心  字体:

为帮扶残疾人创业就业,719日下午,由湖南省残联主办,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出壳仪式,在基地创客空间举办。本次活动是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并为6家出壳企业发放了出壳证书和扶持资金。

活动上,出壳创业者代表分享了两年孵化期内,6家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变强,均完成了公司化注册运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共带动400多人就业的创业经历。他们感恩在基地收获的一切,给湖南省残联、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送来了“心系企业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牌匾,表示出壳后继续加油干,争取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

近年来,湖南省残联以促进残疾人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构建残疾人创业帮扶体系,打造了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基地运行9年来,共吸纳孵化49家残疾人创业企业,成功出壳33家,共带动1115人就业。8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及专利25项,34家企业获得相关大赛,政策资金支持共计294.19万元。基地先后被中残联、省科技厅授予“全国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省级众创空间”荣誉称号。


图为出壳企业代表送感恩牌匾

出壳企业负责人分享内容节选:

1.湖南三好鲜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赵媛:入驻基地时我是销售农产品的个体户,身上只剩下几千元的创业者资金,连直播架都不会用,入驻基地后,通过参加各种创业培训、得到财务及法律等专业支持,半年内,我将个体户变更为公司,借助基地的平台资源,业务逐渐得到扩张,学会了直播技能,在给自己带货的同时还帮助其他残疾人,去年一年直播带货86场,帮助残疾人农户销售农副产品200多万元。感谢省残联扶持残疾人创业,出壳后我们将去挑战更大的市场,相信有残联娘家人的支持,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2. 湖南嗨吾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谌建军2019年,带着初创2年、负债的嗨吾茶入驻基地,时钟敲响了1.8万多次,在305室已有2年,每次培训、每场活动都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资源,在基地各位领导的关怀帮助之下,嗨吾茶平稳度过初创期,完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布局,长沙营销公司建立了“五彩湘茶+“直播室,安化建有1000多平方的茶叶加工厂、200多亩高山林中茶园、6栋茶园木屋和500多亩沙参基地,2021年上半年,已完成新鲜茶叶加工100多吨,沙参培育200多亩。今天,我们“毕业”了,从基地启航,感谢残联的帮扶,谢谢大家的关照,勿忘初心向前冲,嗨吾茶用诚信经营开拓市场、勤奋拼搏助力乡村振兴。

3.平江县彭氏食品有限公司彭发根:做人不能忘本,虽然时间只有两年,但是这七百多天我们在基地学到了很多东西,每一次的培训与指导都让我们得到提升与成长!尤其是2020年疫情期间,自己的工厂面临着几百万的库存积压困境,是基地为我们开展直播技能指导、对接各大媒体对公司产品进行宣传,推荐我们入驻“扶残助农”直播带货平台,使公司较快走出了危机,借助基地的平台效应,公司业务得到迅速扩张,现在我的1800平米的新工厂即将开业,也算是对大家的最好报喜。享实思树,饮水怀源,感谢残联的帮助及指导,我们一定会奋发图强,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把企业做大做强!

4.湖南敦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依份:自从20198月入驻基地以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普通残疾人及企业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支持,倍感温暖。基地安排的创业培训、财务、法律、一对一导师等服务,使个人和企业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飞跃,在基地的两年,我收获了一些荣誉,得到了残联、农业、科技、人社等相关部门的项目资金扶持。两年时间一晃而过,我们出壳了,而我还陶醉在这种温暖、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中,舍不得离开。出壳后我将努力回报社会,不断做好产品与企业,争取带动更多残疾人增收。我是一个渺小的普通人,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努力,我相信,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

5.深圳照晨文化传播设计有限公司戴欢:20198月,与合伙人每人各投5000元,带着刚成立1个多月的公司,怀着迷茫忐忑、焦虑不安、不知所措的心情入驻基地。初次创业后的前2个月非常难熬,家人也非常担心,进入基地后,得到基地专家老师们的全面指导、工作人员的热心关怀、其它创业伙伴的相互鼓舞,公司及个人得到了全方位的成长,现在团队由最初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9人,并分别在深圳、长沙同时设立工作室,出壳后将继续抓好两地业务开拓及团队管理,努力将公司发展得更好,现在我有信心对家人说:相信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好。

6.湖南好心琴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张霞:很庆幸2019年能够来到基地这个充满激情活力的大家庭,与大家一路相伴创业,享受着和谐快乐,收获了成功喜悦,在这的两年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在基地得到了诸位领导、老师、伙伴的温暖关怀、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尤其是疫情期间,在基地聘请的一对一导师指导下,公司扭亏为盈。在基地财务专家的指导下,公司账务管理越来越规范,享受了各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大大节约了创业成本。这些经验为我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再次感谢能进入这么好的平台,祝愿基地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