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省残联组织召开2020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分析报告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4  信息来源:组人部 武建华  字体:


图为评审会会场

为推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实名制数据切实转化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作战图、路线图,省残联委托第三方研究团队对2020年动态更新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8月底,研究团队提交了2020年动态更新数据分析总报告。9月9日,省残联组织评审专家和业务部室负责人召开湖南省2020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分析报告评审会,对分析报告进行评议。

首先,数据分析团队汇报了湖南省2020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分析项目的执行情况。从湖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分析、湖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发展的经验与成就、湖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残疾人基本服务国内外先进经验借鉴、完善湖南省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的对策与建议5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和业务部室负责人逐一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研究团队一一作答和记录。评审专家认为,分析报告充分利用调查数据,进行了纵向的年度对比分析、14个市州的横向对比分析,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业务发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分析方法科学、结构合理,是一个值得充分肯定的研究报告。同时,评审专家们也提出相关表述要更加精准、用词需要更加规范,要进一步结合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业务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做更有针对性分析,提出更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最后,评审专家分别对报告做出评审结论。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