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开拓新道路,你我都是引路人!2021辅助性(支持性)就业辅导员培训初级班在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8 10:40  信息来源:教就部 赵树颖  字体:

图为老师授课

图为学员进行展示

9月24-26日,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长沙市爱乐社工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市爱弥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协办的“2021辅助性(支持性)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培训初级班在长沙举行。本次培训共收集到来自全省86家机构的120份报名表,通过筛选确定社工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特教学校50家助残服务机构52人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北京能力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朋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国际合作部主任杜凤娟老师,采用工作坊+讲授+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通过组织学员进行理论学习、案例模拟和小组讨论等,实现多角度、系统化培训。讲师针对残障模式的演进及对残障者就业的影响辅助性(支持性)就业的理念、就业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有趣、形式新颖、干货满满。未来,将继续拓宽辅助性(支持性)就业的工作新思路,让更多残疾人实现融合就业,开创我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新局面。

湖南省残联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课程为湖南省搭建残疾人就业辅导员专业梯队,更好的推动湖南省的辅助性(支持性)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