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发挥两个作用,促进铜梁振兴” 省残联教就部给铜梁村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11 11:20  信息来源:省残联驻村工作队 聂宏卫  字体:

图为“发挥两个作用,促进铜梁振兴”主题党课现场

“以前上党课都是念报纸、读文件,党员积极性不高。今天省残联干部结合村情和要引进的产业振兴项目,讲乡村振兴中怎样发挥“两个作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大家都愿意听。”10月8日,双峰井字镇铜梁村的党员宗莉听了省残联教就部长的党课后感慨道。

省残联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铜梁村以来,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的要求,围绕产业振兴这一核心任务,积极引进适合村情的产业项目。为提高村里党员和群众对发展产业的认识,扫清思想障碍,工作队分管部门省残联教就部于当天组织省内四家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村给全村一百余名党员、群众开展了专题党课和产业项目宣讲

省残联教就部长从双峰县名人、晚清中兴名臣曾国藩处理“天津教案”,把百姓放在第一位的处世哲学入手,描述了铜梁村小康社会的美好未来,要实现小康社会,共同富裕,必须推动组织、人才、产业、文化、生态五个方面全面振兴。铜梁村具有浓郁的红色血脉、耕读传承的文化优势和扎实的建设基础以及山青水秀的自然优势,但也存在产业薄弱、人才缺乏的劣势。打造铜梁产业品牌,提升产业品质,培育优秀品种,必须要有一批能干事,讲奉献的产业带头人、致富领路人以及行业里手。铜梁村两年帮扶规划已经初步通过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通过,发展蓝图已经擘画,下一步关键是怎么干?谁来干?铜梁地下党支部历史事迹陈列馆近在咫尺,红色血脉如何传承,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发挥,每一名支部书记和全村一百余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思索,并借此提高认识。全体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为推动铜梁村乡村振兴带头动起来、干起来。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