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2021年全省辅助器具知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4 14:54  信息来源:辅具中心 张燕明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实操现场

为加强我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深入开展,10月11日至14日,由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举办的2021年全省辅助器具知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市县级辅助器具中心的工作人员共计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负责人为学员授课,他分析了当前辅助器具工作的形势,并就我省辅助器具工作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解读。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求,他希望各地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融入和服务于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持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辅助器具工作服务管理,认真落实残疾人辅具适配“一率、三度、五到位”工作,不断提高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绩效水平。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内辅助器具专家进行授课,安排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低视力适配服务、助听器适配服务和假肢矫形器适配服务等内容。专家们循序渐进,深入浅出,采用集中教学、实操讲解、案例讨论等方式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专业理论水平,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辅助器具适配实际操作能力,回去后要好好消化,加强实践,提高服务宗旨意识,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高水平的辅助器具服务。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