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2021年省市两级残联统计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30 16:50  信息来源:残工委秘书处 曹伊  字体:

2021年全国省级残联统计工作培训班于2021年11月26日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湖南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以此次全国培训班为契机,组织省市两级残联参加了全国省级残联统计工作视频培训班的学习。省残联机关业务部室和省劳服中心统计工作人员、14个市州残联统计工作人员全程参加学习培训。残工委秘书处负责人在开班前总结讲评2020年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考核情况,对整体情况较好的常德、娄底、永州、郴州和张家界等市州残联进行了表扬,对统计工作相对落后的地区提出了批评。要求全省各级残联要从加强工作统筹完善制度管理,确保数据质量,强业务培训等四个方面入手,确保我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上,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戴连君指出:2021年1月7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中国残联信息中心调研重点业务数据建设应用情况时说:“‘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重视大数据建设,这是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各级残联要规范工作管理,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严格做好确认审核,按时统计报送数据;加强统筹协调合作,为大数据建设及应用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本次视频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中国残联信息中心总结一年来全国各省统计工作情况和部署2021年残疾人事业统计的任务和要求,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2021年事业统计填报注意事项和系统操作进行讲解;中残联有关业务部室的专家领导对2021年残疾人事业统计的业务指标进行专业授课并答疑。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