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铜梁村与角山米业签订种植合同

发布日期:2022-01-13 09:30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聂宏卫  字体:

为推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近期,省残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组织双峰县铜梁村总支全体党员、村里种粮大户、种植能手赴衡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衡阳角山米业,并与公司签订了水稻种、售合同。

工作队进驻铜梁村以来,调动村里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双峰县是农业大县,铜梁村有两千多亩水田的优势,鼓励群众种植优质水稻,上半年,在后盾单位省残联的全力支持下,引入全国大米加工50强企业湖南角山米业公司,经过多轮协商,达成了优质稻种植、收购合作意向。

在角山米业公司项目部经理邓丽蓉的带领下,工作队员、党员以及种植户参观了该公司大米自动化取样、打码、碾米、打包等工作车间,邓经理介绍了大米的加工流程、大米产品特点和销售情况。公司大米生产现代化程度令工作队和村干大开眼界。

随后,工作队长、村支书、种粮户左都东和葛健辉与角山米业公司水稻种植品种、种植技术指导、水稻收购价格和标准、收购方式以及款项支付等事项进行沟通协商,最终铜梁村与角山米业公司签订了600亩粮食种植合同

【责任编辑:韩先敏】